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上班族無聊的癒療系小盆栽

為了不再迷失在茫茫信海裡,我裝了 google desktop。不得不說,他的信件和檔案搜尋功能比 M$ 內建的好太多了…

但是裝了 google 桌面以後,就忍不住裝了一些小工具來玩玩。

除了傳統的便條紙、日曆、時鐘、待辦事項外,我還看到了一個虛擬花盆




Google 的說明是:

虛擬花盆
在您的桌面上擁有漂亮又生動的工具。


基本上我是那種種什麼死什麼,就連仙人掌都會被我搞到仆街 [註一] 的那種人。所以這種 digital 盆栽,應該是再適合我不過了。所以我就在側欄上裝了這個小工具。

一開始的長相是這樣的。Google 說他會隨著時間而改變,等待他開花也是一種樂趣。



不過我發現,只要我把滑鼠移到花上面,就會有藍色的小液滴狀物滴下來,然後這個植物就會長大。應該是澆水的意思。

所以我就來來回回的把滑鼠移過來又移過去。移過去又移過來。花就變這樣了。

然後我下班前(應該是吧,現在 19:20 了),花變成這樣了。

奇妙的是,在我呆滯的把滑鼠移來移去的途中。好像還覺得有點心靈平靜的效果。
難道說,這就是「心靈癒療」?(摩亞調)

(才沒有。)

所以 Google 應該要主打癒療系功能。讓一個人離家這麼遠(走路 5 分鐘),又這麼辛苦工作(一天要回 50+ 封信)、而且工作非常忙碌(可以用滑鼠點這花,點半個小時)的女孩,在繁忙又冷漠(而且欠缺愛人)的都市中,得到一點心靈癒療的作用。

(再來去澆花吧)

--
[註一] 嚴格來說,仙人掌是卡卡騎摩托車回家的時候把他掉在路上的。所以是真正的仆街仔啊…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