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

【看不見的愛情】看不見的雙眼皮

他常常問我喜歡他哪裡。我知道有人喜歡他是因為他的睿智和成熟。但是我喜歡他是從很表面的地方開始。

以前第一次交換照片的時候,他說:「耶,妳是內雙耶!」我聽了以後好驚訝,因為活了二十年,第一次有人發現我是內雙,這是一個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大祕密。後來為了他這句話,我在鏡子前面拉著眼皮仔細端詳了許久,果然在略微紅腫的眼皮底下找到了第二層眼皮。我馬上回到電腦前問他:「ㄟ,你怎麼這麼厲害,一眼就看出來了~」

他說:「因為我自己也是內雙啊,所以我對內雙很敏感喔。」

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除了他的大馬達以外,最讓我注意的就是他的內雙了。我花了一杯珍珠奶茶的時間在觀察他的眼皮,在每一下眨眼的空檔中,總是會出現一個微微的影子。突然我覺得好驚奇,原來這就是內雙啊。他說小時候他是如假包換的雙眼皮,只是因為喜歡單眼皮的男子氣慨,所以在鏡子前反向的把眼皮往上提起。放棄天真瀾漫的雙眼皮,穿上男人的武裝--霸道、豪爽、自信到近乎自大,然後把啤酒一口乾掉。

但是我不是愛上他的單眼皮或是男子氣慨,而是愛上那個單雙眼皮間精巧的切換步驟,還有在大男人背後躲藏的那個小小的身影。

他認真的時候是單眼皮狀態:上班、con call、寫 business plan。我喜歡看他認真的側面,有著很專心、很迷人的眼神。就像 Celine Dion 和 Barbra Streisand 合唱的 Tell Him 裡說的:

Tell him
Tell him that sun and moon
Rise in his eyes ...

那時候,我似乎可以在他的眼中看到日出日落、看到滿天的星斗。

但是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,在他放鬆的時候,雙眼皮又會從他的眼角死灰復燃,就如同他的一片純真赤子心一樣。他寫文件告一段落的時候總會摸摸我的頭--用雙眼皮的眼神--或是看書看到一半的時候對我笑一笑--也是用雙眼皮的眼神--

我沉迷於那個,單眼皮切換成雙眼皮時的,溫柔的瞬間。

我喜歡他征服我時的認真的單眼皮;
也喜歡他睡著時候鬆鬆閉上的雙眼皮。

單或雙、男人或是一個男孩,而我願意對應他的變化,成為一個女孩或是女人。

Reach out to him,
And whisper
Tender words so soft and sweet,
I'll hold him close to fell his heart beat


Love will be the gift we give to ourselv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