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

【看不見的愛情】看不見的風獅爺

去金門玩的時候,拿回來了一對風獅爺紀念品。你說他做得很粗糙,似乎是工廠打下來的瑕疵品。但是我覺得很可愛,風獅爺笑呵呵的,看了也不怕人,也不用擔心像請神像一樣,在家裡會招來災厄。以前金門多風多瘴癘,所以才在路邊設了風獅爺,要保障大家安居樂業。現在拿到改良的風獅爺,如果擺在家裡就能消災解厄、還加上保佑升官發財,這樣不是很好嗎?

不過你一回來,就急著想把風獅爺塞到垃圾桶裡……這?

我一直是個念舊的人,很多東西有紀念價值的,我都會留下來。比如說開視訊時偷拍的 screen shot、旅遊景點的說明,還是你隨手亂塗的塗鴉,只要是我們共有的回憶,那就值得珍惜。

風獅爺也是這樣,是我們這次旅遊的回憶。拿風獅爺開過的玩笑、還是在風獅爺底下發過的誓,都會深印在我的腦海裡。

從垃圾桶裡撿回一隻風獅爺,擺在架上。我衷心的祈禱祂能守護你,讓你平安順利。也祈禱祂能守護我們的愛情,一如我守護著我們的回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