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

膠帶是人類的好朋友



今天又用光一捲膠帶了,這是工作四個月來的第五捲,哈哈,好像每天都在吃膠帶過活一樣。平常膠帶也沒拿來做什麼,就是打包、貼標籤、黏桌子之類的。不過真的每天都在寄文件的話,我又是一個包裝控,所以膠帶用得比人家快一點是正常的。

我高中是念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,實驗設備很多都是古早古早的產物,比方說昭和時代的天平之類的。還記得高二第一次做物理實驗,就是做「視差法測距」,聽起來是一個很厲害的東西。不過到了實驗室,看到一堆木棍、玻璃、鏡子、幾條橡皮筋散落在桌上,還有一捲膠帶... 我們的目的就是把這堆看起來像是廢物的東西,拼成一台可以用的測遠測微儀。一開始大家都乖乖的用橡皮筋綁,因為可以轉動,但是測出來的誤差真是嚇死人的高,所以就索性拿膠帶把他來個五花大綁,果然結果好很多。

第二次再利用膠帶大神的時候,還是在高中物理實驗上,因為我們用來測加速度的木板摩擦力實在太大,所以用膠帶把他一整個包起來以後,數據果然漂亮很多。就算是不小心把駐波管打破了,用膠帶黏起來還是一樣照做。

所以說,數學不是物理之母。膠帶才是。

平常在家的時候,什麼東西破了漏了爛了,第一件事就是把膠帶拿出來看看。包括網路線頭不夠緊,嗯一綁了之;水盆的底下有點濕,嗯一黏了之;或是怎麼窗簾桿常常掉下來這種鳥問題,也是要請出膠帶大神把他好好的緊縛一下。

只是,不知道膠帶,對人的感情有沒有用呢?以前看過某本小說描述一對很相愛的男女做愛。他們在擁抱時的囈語便是希望可以用強力膠把兩對乳首黏合,永不分離。然而我只希望和我肌膚之親的另一半可以使用膠帶綑綁,一但剝除膠帶如剝除愛情時,那皮毛分離的痛,和身上的殘膠,才能再再提醒著我:那是愛情走過的痕跡。

1 意見:

The 羊男 提到...

寫得蠻有趣的喔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