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Post Coitum

大約有100年沒有寫部落格了。像我這種懶鬼只能看人家吃肉喝湯,我連香味都分不到。
寫這篇文章的動機是小愛pass給我一個部落格:「清湯寡水」。裡面的一篇文章「animal triste」。

不是每個女人都會有睡錯人的危機,但是每個女人都需要一個這樣的朋友。

在睡錯人的隔天,我急急忙忙找他告解。
「Hey! I wanna confess. :-(」
『What's wrong? 』

「我又跑去和人家亂上床了。」
『爽嗎?』
「嗯還不錯啦。」
『那至少妳有達到某個目標啊。』

「可是心裡覺得有點不太舒服... 」
『反正妳就小心不要得病、不要搞出人命、不要被人拍照攝影;剩下就好好享受啦。』

享受什麼?
高潮過後的Animal triste?

我向來是一個太過放不下的人了。做愛理應是件很嚴肅的事,而我卻常在做完後才用嚴肅的眼光看它。於是陷入自我厭惡。但是我厭惡的不是「亂上床」這件事敗壞風俗的部份,而是厭惡被人睡過以後伴隨而來的被掌握感?

曖昧是愛情最美的階段,然而一但上了床,所有的雲霧都因此而消散,兩個人之間的關係,就像半夜開燈時能夠看到的畫面一樣的殘忍。誰贏了、誰輸了,誰應該笑、誰應該離去。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若要裝傻,也只是騙自己。

張愛玲說:「本來,一個女人上了男人的當,就該死;女人給當給男人上,那更是淫婦;如果一個女人想給當給男人上而失敗了,反而上了人家的當,那是雙料的淫惡,殺了她也還污了刀。」

我的triste是來自於這雙料的淫惡,失敗者的印記。

--
PS.: Post coitum, animal triste「做愛後,動物感傷」似乎已成了熟女必修電影。
裡面的經典橋段是這樣的。

一個人,(當然是女人)18歲時,做完愛後,她哭。
因為她怕以後再也遇不到一個這麼愛的人了。

當一個女人40歲時,做完愛後,她哭。
因為她知道以後再也遇不到一個這麼愛的人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