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昨日政治金童…

[警告] 此篇有嚴重政治意識,不喜者勿入。






小時候,我家也是很支持新黨的。我國中的時候恰逢第一次台北市長選舉,我們還大聲疾呼要新黨上!要趙少康上!還會拿著黃色的小旗子,唱著大地一聲雷。希望新黨的柔性統一訴求,可以帶領台灣變好。

不過後來投完票,陳水扁當選。我當天還覺得完了。台北市是不是會成為暴民之城?

可是隔天醒來,太陽還是一樣照耀,這世界並沒有毀滅。甚至台北市還變得越來越好,支持民進黨(或陳水扁)居然還成為了一種潮流,就像當年的新黨之聲一樣。

趙少康選輸了,之後就再沒聽到他的什麼聲音了。直到新黨泡沫化。

曾經我相信新黨是政治的良心。長大後才之道所謂的主流非主流之爭。趙少康不過只是因為不合李登輝的本土化路線而退出國民黨而已。

在李豔秋說她不甘願成為當權者的傀儡,我還暗暗為她叫好。然而她的「反體制」,反的也只是一個台灣人總統。2000年以後,她又開始反另一個台灣人總統。

啊。政治圈中有太多的陰謀,然而我還是相信這世界要有一點公義的。

然而在國民黨威權已然復辟的時候,還緬懷昨日扁朝種種的。這種所謂的「昨日政治金童」,也只能活在昨日。

他的心境大概還停留在 14 年前的那個落選之夜。我真的挺惋惜的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