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腳踏車首次出巡~


有一天撿到了一台小折,沒有 mark 的,可能是什麼辦信用卡之類的贈品吧。雖然我一直很想買一台 iguana,不過因為我真的很窮,買不起那麼高檔的腳踏車,有台隨便的擋擋先就好了。反正我不過也只是想去還漫畫而已…

這台車撿到的時候狀況不太好,龍頭是歪的、輪圈是歪的、輪胎沒有氣。

我本來想說,糟糕萬一整理起來要花個千把塊,那我還是把他再扔回去好了。

不過牽到腳踏車店以後,發現問題其實很簡單:

  • 龍頭是歪的:其實只是折疊車沒折好,大概花了 30 秒就搞定了吧。
  • 輪圈是歪的:因為輪胎沒有綁好的錯覺 Orz
  • 輪胎沒有氣:就是真的沒有氣而已。

搞到後來,花最多時間的是因為我在那邊打氣…收費是 0。 [註]

不過整理好以後,我還是把他擺在家裡,因為 size 有點太小。要是是正牌的 iguana,我可是要騎 17"車架的人呢!但是我的姑姑個頭嬌小得很,所以就騎得很開心。
她還使喚我爸幫那台車換了座墊和籃子。真是有心。

昨晚,因為我要去郵局匯款,所以就騎著這台腳踏車出門囉。

果然只能說有整理有差。騎乘感和高檔腳踏車雖然不能比,但是也夠我從我家慢慢的騎到郵局了。全部路程大約 500 m。


真是值得記念的第一次。 :D 下次再來挑戰從我家騎到漫畫店。 :)
--
[註] 其實我本來要付錢的,因為我認為所有服務都是有價的。不過老闆很阿莎力的說免錢。在此向他深深致上我的謝意。

0 意見: